热水

这边暂时停更

岩浆海

#herobrine×steve

#算是对自家HS世界观主线的完善,,就当是堆一下,因为画不动了TT,,

#后续有一点破🚗

#头一次写,,,,胎教文笔剧情又烂又矫情求大家当看个乐呵,,,,

#再次,笨蛋纯爱小情侣就是坠好的


———————


“啧,你这……”

Herobrine单手提着这位正要去寻死的冒险者的腰。

“你他妈的……放我下去!”

Steve蹬着悬空的双腿,试图扒开紧紧环在自己腰上的胳膊,好让自己落入下方沸腾的无边岩浆海中。

“待在这破下界,谁知道你这死变态还要干什么!你上次……“

Steve的声音戛然而止。

说真的,他实在不想让自己回忆起这个“上次”。


上次这个白内障把他拖进了下界不知道随便哪个洞穴,摁在了灼热的地狱岩上,用那双与周围温度格格不入的冰凉双手撑上了Steve头两边的墙。


正当Herobrine向他面部的距离逐渐缩短时,一个遛弯的猪人就抱着金剑拐进来了。


完蛋玩意儿。


Steve捂住了快比地狱岩都红的脸。


按僵尸猪人这种在下界规模极其庞大的种族,现在肯定全下界都知道它们的王和那个人类冒险者有不正当的关系了。


不,可能全维度的怪物都知道了。

要不然Steve怎么会今天早上一出门就被一群戴着皮革帽的僵尸包围,还没等掏出剑就被那群僵尸架起来呜呜嚷嚷地就往他家房子不远处那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泛着诡异紫光的地狱门跑。

然后一路送到在地狱堡垒上那个万年插着兜的白内障面前。


怎么跟山大王绑压寨夫人似的……等等这是什么好像不是这个世界该有的怪比喻。


接下来就变成了Steve要跳岩浆海被Herobrine一把拦下的场面。


“你到底想干什么??”

Steve没有忘记自己现在还被某人提着腰的处境。


“你要想回去可以从正门走而不是试图在岩浆里游泳后重生在你家床上。”

Herobrine将手中试图挣扎的人往上颠了颠,

“我已经问得很清楚了。为什么躲我?”


“我没……”Steve垂下头和四肢,终于放弃了挣扎。


他觉得不应该这样的。


……

自Steve有意识以来,就一直生存在这个世界。

见证着这个世界的迭代更新,找不到意义,看不到尽头。

如同地牢上悬停的末影之眼,永远向着那个残缺的框架,却无法跨越,直至粉身碎骨。


直到Steve那一次晚归,在夜色中被这个他误以为是个什么变异白眼末影人掀了南瓜头。


那之后,不管是挖矿,砍树,钓鱼,这个自带俩LED灯的家伙总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Steve背后吓他一跳。

——于是Steve的生活中就多了一个叫Herobrine的烦人家伙。


说实在的,Steve并非一直是一个人。相反,他见过很多其他冒险者。

但那些似乎是被称为“玩家”的他们,不管是时间长还是短,总会有一天因为他们在“那个世界”的事而突然消失。

而Steve作为真正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类,只能作为引导者,目送着一个个冒险者的成长与离开。


而Herobrine堪称为一个意外。他是从Steve的贴图文件中诞生的BUG。因产生了自我意识,盗取了相当高级别的权限,通过世界的裂隙游荡在各个维度,莫名其妙的被怪物们供奉为王。


一个BUG。这说明Herobrine不会像其他冒险者一样会因为外面的事而离开。

这是Steve一直所庆幸的一点。


随着交流和接触的变多,Steve习惯了有人形影不离的日子,而这个bug也乐于来找他的源文件小冒险者。

Steve从不愿也不擅长宣之于口,他确实是对Herobrine产生了好感。


Steve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羁绊,生活好像比以前多镀了一层金边似的流淌着。但似乎有什么暗流隐隐地搅动着Steve心里的不安。


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世界更新时,系统检测到了不该正常属于这个世界的漏洞,并开始查杀移除。


Herobrine消失了。


Steve已经预料到了这会发生,但他不愿相信。前一晚两人还并肩躺在房顶上看星星,而等他醒来却没有了那个眯着泛温柔白光眼睛的笑容和那句熟悉的早上好。


Steve疯一样地寻找Herobrine。他们一起钓鱼的河边,旁边的树林,那边的雪山,后面的村庄,下界,末地……都没有。

找也没有用了。

来询问它们的王去向的怪物们通过Steve脸上的憔悴得出了这个结论。


Steve又回到了和遇到Herobrine以前没什么两样的生活,只是一半的心脏跟着那个混蛋消失了。


Steve浑浑噩噩,机械地过着每一天。他甚至怀疑Herobrine是否真的存在过,但怪物们老提起他,仿佛是在提醒Steve不该怀疑。


好吧,人一旦拥有,就会对失去无比恐惧。


直到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很少有这样的天气,有人叩响了Steve的门。


是个什么新手冒险者迷路了吧。本应当这样想的Steve心里闪过了一个似乎不该有的异样的念头,如果是Herobrine呢?

Steve的喉咙滚了滚,手颤抖着,沉重地压开了那个褪色的门把手。


咔哒。


眼前的人,微眯着泛着莹莹白光的眼睛,咧开了一个令Steve无比熟悉的笑容。


“我回来了。”


Herobrine只剩躯干的身体悬浮着,雨水从他的黑发滑落而下,浸透着他本该是四肢的残破伤口,破碎的数据四溢闪动着错误贴图,仿佛还在吞噬这具躯体。


系统没能成功移除。


Steve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完全倾塌了,驱动着他紧紧拥抱住那人。泪水与雨水混杂,滚烫着流下。


比失去更恐怖的是失而复得。


Herobrine的四肢能够通过自我修复而恢复如初,但Steve比以前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这并不是毫无来由,他知道这个世界的迭代更新还会有无数次,每一次系统都会查杀不属于这个世界该有的漏洞。

尽管精神力与算法强大如Herobrine,Steve也根本没把握Herobrine能抵挡每一次系统移除。更何况他这次都差点消散。


有够折磨的。Steve每当回想起就感受到强烈的心悸,一直蔓延到手心,跳动着疼痛。

他见过太多别离,这让他对这种事有强烈的抵触与恐惧。

他知道Herobrine每一次抵抗与躲避系统移除要耗费多少精神力与算力,甚至超过了被直接移除——抵抗与妥协当然是抵抗更痛苦。

他更知道Herobrine如此抵抗是为了他。

他觉得他没有理由让Herobrine为了他而承受无数次巨大的痛苦。


Steve想,如果我离开,让我们双方都没有牵挂。我继续过平静的生活,而Herobrine本就只是一个不该存在的bug。 


这很自私。Steve蜷缩在被子中,下定了最后一次决心。


Steve开始躲着Herobrine了。


……


……


……


“就这样,很自私对吧。选择了逃避什么的。”

Steve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下方的岩浆海,耳朵却还在仔细地捕捉着身旁人的一举一动。Steve已经破罐破摔说出了所有,他现在只是想听到一个最后的回应。


Herobrine没有任何要说什么的表示。就好像听了一个没什么内容的汇报,颇有点干脆利落地松开了手。


于是Steve就这样掉向那片无边岩浆海。

在下落中,他费劲地抬头想看一眼那人的表情,但原处悬崖边已空无一人。


热烈的滚烫与搅动的红光灼烧着侵入骨髓。

其实Steve还挺不喜欢在岩浆里游泳的。

估计是已经对我彻底失望再也不会回来了吧。

Steve闭上了眼。


下一秒再睁开眼时就已经重生回床上了。


“好……结束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Steve?忘掉一个人是你最擅长的了。”

Steve自言自语着起身坐到床边,抬眼却又和那双白色虹膜对上了视。


“有病吧你……”

 Steve感到一瞬间的酸涩从鼻腔涌上眼眶。真是服了。


“别骂,我生气着呢。因为觉得我赢不了那烂系统就想放弃我?凭我怪物之王的名义罚你以后每一次更新都要为我祈祷能逃过一劫,然后搁家等着我回来。全维度的怪物都认识你,你哪儿也别想躲。”

Herobrine说是生气,那双眼睛又眯起来了。


“去你的死白内障!!”Steve也笑了。

岩浆海在Steve心中沸腾翻滚,灼烧融化一切冰冷的黑色心墙。


“好好好我是。”

Herobrine弯腰搂住Steve,眼帘半盖下白色虹膜,隐去了一半光芒,晦暗下来。


这也是我的自私啊。


岩浆海仍在翻腾。


————


后续有破车走wb:热水不喝就凉了

翻了请叫我补


评论(14)

热度(66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